第10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5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业务操作流程
上海启动“高端消费品进口展销服务平台”
记者沈则瑾

本报上海5月8日电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综合保税区“高端消费品进口展销服务平台”项目今天在其所辖的外高桥保税区启动。该项目是上海综合保税区与中国工艺(集团)公司携手搭建的国内第一个高端消费品进口展销服务平台,将全面提升国内高端消费品进口贸易的便利化程度。

近年来,中国高端消费品进口呈快速增长态势,市场潜力巨大。目前,国际上高端消费品的交易方式除一部分采用一般贸易进口外,还有很大一部分是通过展销形式来完成的。“高端消费品进口展销服务平台”是外高桥保税区加快推进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建设,打造外高桥国际贸易城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上海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平台突破国内原有业务模式,设计了保税功能延伸区外的创新业务操作流程,解决了进口保税高端消费品临时出区展销以及未销售货物退运回保税区的关键问题,从而大大提高了国内高端消费品的进口便利化程度,规范了保税区进口的操作渠道,直接促进了高端消费品进口贸易的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