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信息时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5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立将携手上海打造“智慧城市”
李治国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日立(中国)有限公司信息通信部总经理金城凌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日立公司正在寻求与上海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以助力上海智慧城市建设。

上海市经信委信息基础设施管理处处长张建明在“日立-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技术交流会”上也表示,日立的成功经验对上海建设“智慧城市”具有借鉴意义。根据规划,到2013年,上海也将基本建成真正意义上的宽带城市、无线城市;通过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将使信息产业总规模达到1.28万亿元,成为国内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引领区和产业集聚区;人们将拥有电子健康档案、享受数字教育资源、吃到在“智能化”监管体系下生产的各种食品。这一切以信息化为基础的“智慧建设”,将成为上海加快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手段。

金城凌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在社会基础设施领域和信息通信领域都拥有雄厚技术实力的大型跨国公司,在日立看来,“智慧城市”首先体现在城市基础设施的智能化管理方面,在基于信息化的“智能”指挥下,城市犹如一个有机整体,通过为居民提供“无缝化”的公共服务,满足居民的各类需求,以提高效率、节能减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