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三农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4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农垦完善农产品 质量追溯制度体系
乔金亮

本报讯 记者乔金亮从全国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工作会议上获悉,截止到2011年底,全国农垦已有162个企业的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正式投入运行,可追溯种植业产品规模达到370多万亩,可追溯养殖业产品规模达到3649万只(头)、产量达到26万吨。

据悉,全国农垦可追溯的农产品范围已覆盖谷物、蔬菜、水果、茶叶、肉、蛋、奶、水产品等,带动周边48万户农户加入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据农业部对近300个追溯项目建设单位和创建单位的可追溯产品抽检显示,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达99.5%,持续保持较高水平。

农业部农垦局局长李伟国说,农产品质量追溯是农垦建设现代农业的一个新亮点,也是发挥农垦示范带动作用的一个新窗口。搞好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工作,是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的现实选择,是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挥农垦示范带动作用的有效途径。

李伟国表示,今年要进一步把质量追溯作为提升企业质量控制和生产经营管理的重要手段,推动企业向高效、信息化生产经营方式转变。要在优化和完善追溯管理制度和工作规范的同时,着力完善企业农产品生产质量安全管理体系,重点强化投入品管理、生产记录档案等基础工作制度,形成良好的生产技术控制点及关键性技术措施。同时,努力扩大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规模,以肉、菜、果、水产等“菜篮子”产品和米、面、豆等“米袋子”产品为核心,确保顺利完成今年54个新建项目和117个新增创建单位的建设任务;探索在乳制品、葡萄酒及其他一些工艺流程相对复杂的加工品行业建立质量追溯系统,吸纳更多生产规模大、产品知名度高的企业加入;积极动员没有开展质量追溯体系建设的垦区开展创建活动,使更多的垦区、企业加入到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中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