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2年4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超市”演绎“全民雷锋”
本报记者 刘 麟 通讯员 朱章安 成振锋

4年前他靠“爱心超市”的援手资助走出困境,4年后他成为超市的出资人之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红湘街道联合新村社区居民孙涛,以“爱心超市”演绎了一幕幕从被人帮助到帮助他人的雷锋故事。

衡阳蒸湘区红湘街道联合新村社区的“爱心超市”于2008年5月开张,由社区统一管理。社区根据困难程度将困难群众分成3个等级,依等级发放物资。凡是救助申请合格者,都可以获得一张“爱心超市”受助卡,凭卡定期在爱心超市免费领取生活必需物资。“爱心超市”没有任何销售收入,出资人是社会各界的爱心单位与爱心人士,光顾超市的“顾客”是社区的“三无”、残疾和特困人员。因此,“爱心超市”也被居民群众称为“雷锋超市”。4年多来,这个“爱心超市”先后共收到10多位爱心人士、20多家爱心单位的捐赠,社区共有数百人次从“爱心超市”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与实惠。

社区侯女士说:“谁说雷锋离我们很远,这里处处有雷锋,我们自己也可以成为雷锋!”不少受助群众也纷纷表达了愿成为“全民雷锋”的心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