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博鳌论坛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4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言论集萃

我对中国基本上是持比较乐观的态度。中国真正有可能能够实现内部的自主创新能力大爆发,然后创造出一种内在的经济发展动力。通过这样一种动力来创造足够多的就业机会,使得中国经济能够保持长期的增长。

——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德蒙德·菲尔普斯

我想在这个讨论中,有这样一个词语特别重要,这就是企业家精神。如果我们看看全世界的情况,大部分经济体如果在一开始政府投入资金,然后企业家又跟进的话,经济就会发展得非常快。我每隔1到3个月就会来中国一次。即使不是每天都在中国,你仍然会感觉到中国人希望能创业的这种热情。因此,我认为中国这个模式不仅有外部,也有内部的原因使它继续增长。

——尼尔森全球副主席里克·卡什

我们有一个理想,是建立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社会性企业。在探索和尝试的过程中,我们有快乐也有苦恼,但我们一直在不懈努力。我们将对企业的社会效益,从业人员的满意度,政府和商业企业的看法等进行持续跟踪。

——SK集团董事长崔泰源

对于民营企业准入特别是进入能源、基础设施领域,已经提到议事日程上。中国公布了关于民营企业“36条”执行细则,包括让民营企业能够进入到能源和其他领域。同时,民营企业在能源领域并不是完全像大家想象的那样被禁止,很多民营企业都从事了很好的能源合作(项目)。今后随着中国政策落实,对民营企业将采取更加开放态度。

——国家能源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张国宝

发展金融市场,通过金融行业、金融产品,给中国人重新提供安全保障的工具,通过放松金融行业的管制,包括温州金融特区的推出,让金融行业有更大的创新和发展空间,可以更可靠地应对中国人口老龄化问题以及深化发展以后所出现的挑战。

——耶鲁大学金融学教授陈志武

亚洲是全球经济快速发展的核心区域,世界的焦点就在这里。但也应看到,亚洲在生产力和科研水平上与发达国家仍有明显差距,发达国家的人力、资本等资源还都可以向亚洲地区转移。亚洲国家也要有一种心态,应该将发展红利与世界共享,实现共赢,同时形成一种共识.亚洲是世界的亚洲,亚洲应该参与世界整体经济的发展。

——中远集团董事长魏家福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报道组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