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淮安打造外资集聚新高地
记者薛海燕、通讯员王建国

本报讯 记者薛海燕、通讯员王建国报道:日前在北京举行的江苏转型发展汇报会上,淮安中国化工集团投资100亿元建设的高效农药创新研发生产基地、南京南瑞集团投资50亿元建设的南瑞智能导线研发制造基地、天士力集团投资50亿元建设的天士力生物医药产业园、中欧国际集团投资40亿元建设的民用直升机制造基地等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240亿元。江苏省淮安市委书记刘永忠介绍说,这些项目的共同特点是规模大、质态好、带动性强。近年来,地处苏北腹地的淮安大力实施“借港出海”战略,以实际利用外资为核心的开放型经济发展主要指标增幅连续3年居全省第一,全市开放型经济呈现出“总量持续增长、结构不断优化、项目加速突破、效益明显提高”的良好态势。

据统计,2011年,淮安新批外资项目317个,协议外资28亿美元,实际到账16.1亿美元,分别增长29.9%、38%和54.1%,3项指标增幅均居全省第一。新批超3000万美元项目33个,同比净增11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利用外资到账2.56亿美元,占全市的16%;工业到账外资占比达75.7%,较上年提高5.7个百分点;新批台资项目109个,增长36.3%,到账台资9.14亿美元,增长67.7%,占全市的一半,已累计批准台资企业800多家,不沿边、不靠海的淮安,短短几年成为继东莞、深圳、昆山之后的又一台资集聚地,成为长江以北台资大项目最多、知名企业最多的地级市。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