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夜调化肥保春耕
□ 本报记者 周 斌 通讯员 朱忠元

3月27日一大早,雾霭还未散尽,云南省嵩明县荒田村委会大湾村村民王开华便早早来到村委会农资销售点,准备购买化肥和塑料薄膜。

“我家今年种了22亩地,要使用各种化肥两吨半,昨天晚上我来买化肥时,销售点的同志说,化肥只有1吨左右了,听说我施底肥急用,供销社答应连夜从小新街集镇上调配过来,所以今天一大早我就来了。农资买到家,心里就有底了。”王开华还告诉记者,“荒田村委会地处偏远山区,但直销点销售的农资价格与镇上的销售价是一样的,农资品种也齐全。”

据了解,今年嵩明县旱情持续,为抢抓节令,保证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县供销联社与农业相关部门及早准备,周密部署,加强协调管理,去年年末就开始着手筹备农资供应。

“我们供销联社去年9月就与相关厂家签订好供货合同,10月份就开始组织调配。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完全可以满足春耕生产需要。在供应环节上,我们实行服务承诺,做到货源充足,品种齐全,价格稳定,质量可靠,服务优良。”嵩明县供销联社主任王权说,今年,嵩明县在农资供应上实行统一筹措资金、统一进货、统一调剂、统一配送的“四个统一”。目前已就位各种化肥11000多吨,30多个品种;农药185吨,200多个品种;小农具1500多件,就位农资占到全年销售量的40%以上。全县分布了116个网点,实现所有行政村全覆盖,农户足不出村就可买到需要的农资。

在嵩明县牛栏江镇小新街农资销售点,我们看到店里供应的尿素、碳酸氢铵、复合肥、薄膜等农用物资一应俱全,存量丰富。

据了解,嵩明县级财政及时下拨了20万元经费,专门用于淡季货款贴息与偏远山区运输补助。除了正常供应的农资外,嵩明县供销联社还对偏远山区或种粮、种菜大户实行电话订货配送服务,并组织2辆小型卡车送货上门。

嵩明县嵩阳街道办事处的种菜大户普长文告诉记者,“我今年种了1000多亩蔬菜,农药、化肥的需求量大一些,供销社实行电话配送后,我只要打个电话,他们就会把农药、化肥送来,方便多了。偶尔资金周转不过来,还可以推迟几天再付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