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3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北京总部成立
首批签约14家中央文化企业
记者喻剑

本报北京3月28日讯 记者喻剑报道: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北京总部昨天正式成立,中央文化企业国有产权交易系统同时启动。

当日,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等首批14家中央文化企业,与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北京总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来自中央文化企业的首批200多个文化项目,涉及版权、股权、物权等领域,同时在交易系统的大屏幕上滚动挂牌,征求受让方。

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表示,上海文交所北京总部将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优势,在规范中创新、在创新中规范,积极展开文化产权交易方式探索,发挥示范引导作用,服务于全国文化产业的发展繁荣。该交易平台总面积达2000平方米,设有1个受理中心、6个交易部、1个创新交易中心,将在国资交易、产权评估、法律保护、融资担保、创新产品等方面为中央文化企业提供服务,为文化产业对接国内外各类资本服务。

上海文交所董事长尹明华介绍说,由于文化产业的特殊性,文化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着各种困难,通过文化产权交易平台公开交易,可以使文化企业、项目、产品获得价值发现平台,在各种中介机构的广泛参与下,与金融资本有效对接。

当日,上海文交所还与深圳文交所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沪深两家文交所负责人表示,双方将在服务央企国有产权交易、文化版权交易和文化产业投融资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此前,上海文交所已与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电视节、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等9个国家级文化会展签订了战略协议,将为这些会展全时段提供项目汇聚、融资服务、权益交易、交易鉴证、版权保护等增值服务。另外,上海文交所已与安徽长江产权交易所在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安徽设立“服务窗口”,向泛“长三角”地区提供各类文化产权交易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