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护耕地质量
本报记者 吴佳佳

“在耕地数量得到重视后,耕地质量的保护更应提上日程。”全国政协委员、西南大学图书馆馆长谢德体认为,耕地是农业生产的基础,是最宝贵的农业生产资料,是农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谢德体委员表示,由于长期对地力建设重视不够,目前存在着高中产农田比重不断下降、土壤营养比例严重失调、耕层变浅、污染日趋加剧等诸多问题,影响了农业增长方式转变。

谢德体委员根据近一年的调研,提出了有针对性的5点建议: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构建部门间协调工作机制;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加强耕地质量监测,实行耕地质量数字化的动态管理;建立和完善耕地质量建设与保护的法律法规体系;充分发挥土肥科技在耕地质量建设中的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