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3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鸡西市委书记许兆君——
依靠创新转型

“十二五”时期,黑龙江省鸡西市的发展要立足资源转变方式,坚持绿色发展,推动经济发展由资源驱动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质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和管理创新转变。

目前,鸡西正大力实施“产业兴市”战略,积极构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以现代煤化工和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新型产业体系。坚持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煤炭、煤机等传统产业,培育以发展石墨、风电等为重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动力之城”、“煤机之城”和“中国石墨产业之都”。

鸡西与俄罗斯毗邻,边境有两个国家一类陆路口岸,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鸡西已确立了“建设大鸡西、发展大边贸”战略,努力把鸡西建设成为黑龙江东部地区较大的边境贸易中心、口岸商品和物流集散中心、沿边旅游贸易中心。鸡西的生态资源也独具特色,大美兴凯湖、神秘珍宝岛、悠远乌苏里等景点享誉四方。鸡西将立足“生态鸡西”计划,打造“大美兴凯湖、活力鸡西城”品牌,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支柱产业。

(本报记者 倪伟龄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