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大力度扶持小城镇建设
本报记者 何 伟

“小城镇建设对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改善农民生活条件、转移农村劳动力有很强的促进作用,有必要加快发展步伐。”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王雄建议,应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制定转移农村劳动力的相关规划,通过小城镇建设,逐年把有一定条件的农民转移到城镇。

帮助更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在城镇实现就业,是加快小城镇建设的重要内容。据王雄代表介绍,近年来陵水黎族自治县在推动大项目建设时,花大力气解决了当地农民特别是失地农民的就业问题,共帮助当地老百姓到陵水大项目实现就业8000多人次。

“目前陵水多个村镇选择了发展农家乐,由政府统一规划、集中扶持。这既是对旅游市场资源的重要补充,同时也能有效带动农民成为三产从业人员。”王雄代表表示,下一步陵水还将抓住机遇,帮助更多农民转产进入旅游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