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2年3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助力“四谷”兴
中共湖北省荆门市委书记 王 玲

以科技为支撑,以机制创新为动力,着力打造产业之谷、绿色之谷、创新之谷、富民之谷

经过长期的发展实践,荆门市对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形成共识,并走出一条“三化同步”的发展路子。进入新的历史阶段,荆门市提出建设中国农谷,推进“三化同步”发展,积极探索中国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新路子。

中国农谷是以泛农发展为方向,以科技为支撑,以机制创新为动力的试验示范区,着力打造产业之谷、绿色之谷、创新之谷、富民之谷。“四谷”涵盖了经济、生态、文化、社会建设等各个方面,是推进中国农谷建设的方向和重点。其中,产业之谷是基础,是中国农谷建设的硬支撑;绿色之谷是要求,是中国农谷建设的生命力所在;创新之谷是核心,是中国农谷建设的动力之源;富民之谷是目的,是中国农谷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国农谷的基本特征是,农业要素集约集聚,三次产业高度融合,经济生态协调发展。

围绕中国农谷建设的总体目标及内涵,我们将着力建设“四区”,即农耕文化展示区;农业科技先行示范区;农业生态旅游区;农产品加工集聚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