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2年3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主创新添活力
中共湖北省咸宁市委书记 黄楚平

运用最新的科技手段、最新的经营理念,谋划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

在2011年中国自主创新年会上,咸宁市荣膺“中国最具成长力创新型城市”。5年来,咸宁完成基础设施项目建设106个。

咸宁建设管理并重,管理新招迭出:建立以市长为主任,40多个部门主职为成员的大城管委,形成了各部门联动共管机制;投入5000万元建立了城市管理数字信息平台,管理时空从白天向晚上、地面向空间延伸;深入推进“五城同创”,让城市更文明、更安全、更卫生、更绿色、更法治。去年,在全省城市管理考核中,咸宁市初审位列第三名、复审位列第二名。

近4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22亿元,年均增长21%。咸安、赤壁、通城获评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市区,赤壁跻身全国科普示范市。投入资金10余亿元,造林15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4.2%,高于全省和全国平均水平。

咸宁市委、市政府提出先行先试的工作思路,勇当科学发展的“排头兵”、“尖刀连”——探索建立了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承接产业转移、生态环境保护、促进节约集约用地、改善和保障民生、干部政绩考核评价、目标管理考核等七大机制,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