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2年3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大战略促腾飞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 范锐平

坚持以“产业襄阳”为核心,立足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实施工业领先、服务业跨越、现代农业建设三大战略,着力构建具有比较竞争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

襄阳是湖北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在全省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近年来,襄阳市委、市政府按照建设产业襄阳、都市襄阳、文化襄阳、绿色襄阳“四个襄阳”的新定位,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去年有1600多个新开工项目,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44个。今年,力争工业项目投资突破900亿元,确保全年投资5亿元以上在建项目达到100个以上。

强力推进央企合作。成立央企合作办,组建工作专班,常驻北京与央企对接,目前已与30多家中央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项目投资总额1136亿元。

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去年,全市新注册招商项目396个,投资总额1521.91亿元。今年,力争新注册工业项目中投资过100亿元的达到3个以上,过50亿元的达到5个以上,过10亿元的达到50个以上。

强力推进企业成长。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全力支持骨干企业快速成长,大力培育一批产销过百亿的骨干企业,努力打造产品市场的“襄阳制造”和资本市场的“襄阳板块”。今年力争新增工业企业1000家、规模以上企业100家。

强力推进产业扩张。实行“一个产业、一套班子、一个规划、一套政策、一只基金、一系列载体”的“六个一”推进机制,全力推进“一个龙头、六大支柱”产业快速发展。去年全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276.5亿元。今年将重点加快建设高端商务车、新能源商用车、航空航天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医药化工等一批大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新的产业支撑。

强力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推进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各类工业园区扩容提质,各县(市)区按照新增不少于20平方公里规模的要求推进产业新区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