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2年3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管理建体系
湖北省副省长、中共宜昌市委书记 郭有明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维护社会公正,构建健康有序、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有着重要的意义

宜昌紧紧抓住全国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重大机遇,探索构建了以人为本的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支撑、全程化服务社会管理“一本三化”新体系,走出了一条具有宜昌特色的新路子。

宜昌市首先着力构建解决问题的平台,城区网格化将人、房、事、物、组织纳入网格管理范畴。经过近几年的努力,我们基本建成了“数字网格”和“电子地图”,构建了包括人口、房屋两大基础信息系统和综合服务管理信息、专业服务管理信息两大应用系统的全市社会管理综合信息平台,为推进服务管理提供了坚实的信息支撑。

整体协调,集体联动,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局面。我们强化信息资源融合,实现综合集成。初步形成了各职能部门、1110个网格管理员、10.8万名志愿者、力量层层倍增的服务管理新格局。宜昌城区推进社会矛盾联动化解,去年化解率达到93.8%。

宜昌推进全程便捷服务、精细服务、监察服务,让社会管理创新的过程成为政府职能转变的过程、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过程,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过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