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葛宝丰先进事迹引起热烈反响
记者张忱、通讯员白子玄 冀东升

本报北京2月21日讯 记者张忱、通讯员白子玄 冀东升报道: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著名骨科专家葛宝丰院士的先进事迹经各大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像葛宝丰那样无私奉献、淡泊名利、开拓奋进,把真诚服务人民作为一生的崇高追求,在各自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唱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赞歌。

是什么让这棵“丝绸路上医学大树”的根扎得如此之深?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政委张柯平说,“这源于他对理想信念的执著追求,源于他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境界和博大胸怀,我们要以葛老为榜样,忠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革命军人的本色和作风。”

白求恩医学院的同学们在学习葛宝丰先进事迹后纷纷表示,“大医,高的不仅是医术,更重要的是医德,要学习葛院士那种患者第一、病人至上的仁爱之心,在今后的从医道路上更好地为病人服务。”

解放军第474医院眼科主任高晓唯很有感触地说,“葛院士将自己的毕生精力和智慧都献给了西北骨科医学事业,他的事迹启示我们,只有把自己的理想同党和人民的需要紧紧联系在一起,才能真正造福人民,才能真正有所作为。”

医者仁心的一个个故事,唤起人们内心的感动。在互联网上,葛院士受到网友们的争相称赞。网友“光明磊落”留言,“在葛院士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白衣院士的道德之光。他是值得托付生命的人,人民需要这样的好医生,中国需要这样的好医生。向葛老致以崇高的敬意!”

网友“风中的海带”表示,做人就应该像葛老先生那样,本本分分,不追名逐利,心态一定要平衡,淡泊名利,为了自己热爱的事业尽情燃烧,问心无愧!

从东海之滨到帕米尔高原,全军部队官兵通过收看电视、收听广播、阅读报纸、浏览网页、座谈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广泛学习葛宝丰先进事迹,从将军到士兵,人人都用心感受着这位医学大家爱党爱国爱民的崇高品质。

在全军海拔最高哨所神仙湾,官兵们从电视和互联网上看到葛宝丰先进事迹后,纷纷表示,葛院士就像戈壁的红柳一样,无私奉献、默默无闻,他的精神将激励所有边防官兵为祖国和人民守好边疆。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