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 工作达到国际通行标准 成首个达标的发展中国家
记者王信川

本报北京2月19日讯 记者王信川报道:2月16日,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第二十三届全会表决通过中国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互评估后续报告,高度评价并一致认可中国成为其成员以来,在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领域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长足进展,同意中国结束互评估后续程序。这标志着中国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工作达到了国际通行标准,将为我国今后进一步参与国际规则制定,提高国际事务话语权,维护国家利益产生积极影响。截至目前,在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34个成员国家(地区)中,中国是第13个达标的国家(地区),也是第一个达标的发展中国家。

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是全球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领域的权威组织,也是目前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国际标准的制定者和推动者,其成员的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工作的整体水平处在全球领先地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