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不断扩大保障房覆盖面
本报记者 何 伟

“终于可以告别狭窄的老房子了!”73岁的王浩老人搬进海南省儋州市民生工程怡心花园小区后高兴地说。之前他一家9口人挤住在一套不到60平方米的房子里,而现在搬进的大户型保障房有100多平方米。2011年像王浩一样在怡心花园小区喜获保障房的有4000余户人家,这些困难群众的住房梦正在变为现实。

“住有所居”是海南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的承诺。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海南省更加致力于打造群众的幸福家园。

2011年,海南第二次将保障房建设列为“一号民生工程”,努力使住房困难家庭得到基本住房保障。这一年,海南保障性住房计划任务为13.26万套,实际完成15.36万套,占计划的115.9%。

据海南省住建厅副厅长蔡仁杰介绍,近年来海南省保障房建设不断加码,覆盖面不断扩大。“十二五”期间,海南提出力争城镇保障房覆盖面达38%,让人均住房面积在13平方米以下的城镇低收入困难家庭都得到基本住房保障。据蔡仁杰介绍,海南全部人口和城镇人口占比均不超过全国的0.7%,而2011年海南全省计划建设的各类保障房数量占到了全国的1.33%,力度之大可见一斑。

为建立和完善分层次、多渠道、成系统的住房保障体系,海南结合国家现行住房政策和省情,努力创建完善政策体系,为保障性住房建设提供政策支撑。在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的同时,海南还着力打好“质量保卫战”。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何小鹏告诉记者,海南建立了工程质量安全终身负责制,明确规定开发建设单位应对保障房的质量承担责任,一旦质量出了问题,不论责任人走到哪里都要追究其责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