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攻坚克难 深化改革
本报评论员

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今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8项重点工作。各地区、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攻坚克难,在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我国经济体制改革取得积极进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不断完善,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喜人局面。特别是过去一年里,在十分复杂的国内外背景下,我们加大解决突出问题工作力度,促进经济增长由政策刺激向自主增长有序转变,实现了“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国经济体制改革仍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推动科学发展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任务还很艰巨。为此,必须牢牢把握加快改革创新这一强大动力,抓住时机进一步解决制约科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性问题。

做好2012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要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大胆探索、勇于实践。要紧紧围绕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中央与地方及地方各级政府间的财政分配关系、城市与农村的关系、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关系、政府与公民和社会组织的关系,加快推进和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入推进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和国有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完善和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促进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