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困难只是暂时的
新华社记者 林艳兴 甘 泉

受访人:

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彭小峰

2011年是中国光伏行业的“寒冬”。拥有硅料、硅片、电池片、组件等产品生产销售的光伏全产业链的赛维,也在二三季度出现亏损,并因资金链压力而出现破产保护传闻。就此,记者对赛维董事长彭小峰进行了专访。

数据显示,2011年,全球多晶硅、硅片、电池片和组件的价格分别下跌了超过50%、57%、55%和31%。对此,赛维通过降低成本来“对冲”价格下滑。“我们产业链的成本从硅料、硅片到电池组件,在全世界晶体硅领域成本已经是最低的之一。”彭小峰说。通过努力,2011年赛维的市场份额“逆势扩大”。硅料从上年的5000吨增加到1.1万吨,硅片从1800兆瓦增加到2800兆瓦,电池片从几十兆瓦增加到600多兆瓦,电池组件也从360兆瓦增加到800兆瓦。

“光伏危机是暂时的,但能源危机是长期的”。彭小峰的自信更多的还来源于他对光伏行业未来的信心。他说,目前,太阳能在我国乃至世界的能源结构中占比还很低,未来只要占到10%的份额,就是一个巨大市场。

彭小峰说,就国内而言,随着我国上网电价政策的发布,国内市场正加速启动,预计2020年的装机量将达到50GW。

(据新华社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