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信息时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体书店借力网络营销
庄光平

本报讯 记者庄光平报道:上个月,以气氛温馨、定位高端而闻名的民营连锁书店“光合作用”因经营困难而倒闭,将实体书店近年来的逐步落寞暴露开来。

事实上,这早已不是第一家关门的书店。在国内,包括天津沪文书店等在内的诸多实体书店,都面临倒闭或退出局面。实体书店的遇冷甚至已经成为全球现象。但是,互联网和实体书店的关系并非仅止于剑拔弩张。12月,人人小站发起了全国性“保卫书店”行动,希望让因“网购”而受伤的实体书店,在社交网站的推动下,重新恢复元气。

包括北京、广州、沈阳、青岛、南京、重庆、深圳等地已有超过15家书店在人人小站上建了自己的网站。北京“单向街”书店、重庆“西西弗”书店、青岛“不是书店”、南京“先锋书店”等隐藏在国内各地的实体书店均在人人小站中“开门”,令爱书的人可以在网上了解书店和图书的相关情况。在一位书店负责人看来,实体书店并非没有机会。独特的氛围、明确的定位、文化的传承再加上借助互联网的营销,都可以使实体书店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很多人的梦想都是拥有一家可以在温暖午后晒太阳的小书店,也许伴着一两只宠物,也许伴着浓浓的咖啡香,但随着书店越来越边缘化,这种梦想变得越来越遥不可及,所以请大家一起守护这个梦想。”人人公司副总裁黄晶说。

拍下身边的独立小书店,写下地址,投给“保卫书店”人人网小站……一张张温馨的书店图片被网友上传。“让更多爱书的人,有梦想的人找到自己身边的书店。”黄晶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