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信息时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测绘事业发展蓝皮书发布
徐红

本报讯 记者徐红报道:第三部反映我国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的蓝皮书《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报告(2011)》日前出版发行。根据蓝皮书透露,地理信息技术集成应用已成为当前主流,并不断创新,催生新市场。

蓝皮书显示,我国地理信息技术正在与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集成,不断拓展地理信息市场。其中,在大众应用领域,地理信息技术与互联网、无线通信、数字媒体、出版等技术集成,为地图和地理信息服务与分发提供新形式,数字地图正在变成交流和信息分发的新手段。

点评:通过地理信息获取技术的创新,获取的信息将更加智能化,应用更为广泛。如地理信息技术与三维技术集成,将在管线管理、数字城市等领域开辟新的应用。与三维和视频游戏技术集成,将极大地扩展在休闲娱乐方面的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