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惠誉上调印尼投资信用评级
记者李国章

本报雅加达电 记者李国章报道:近日,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将印尼的主权信用评级从非投资级别的“BB+”上调到投资级别的“BBB-”,这是印尼自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之后首次获得投资级评级。惠誉认为,印尼已经顺利地度过了全球经济衰退影响的困境,经济实力不断强大,经济增长相对稳定,公共债务比率低且不断下降,外部流动性得到加强,整体宏观政策框架适合印尼基本国情。惠誉预测,2013年前,即使全球经济滑落的情况恶化,印尼经济年均增长仍可望达到6%。但惠誉同时警告,印尼仍面临长远的结构风险,如落后的基础设施和贪污腐败等问题。

印尼总统苏西洛表示,惠誉恢复印尼投资级别将有助于外国投资的回流,这将促进印尼经济增长,这样好的契机不能白白错过。印尼将继续维护和促进印尼的投资环境和措施,继续减少国内生产总值对债务的比率。另外政府也将继续提高经济增长以增加就业机会、减少失业人数,2012年的印尼经济前景明朗。印尼央行认为,投资信誉升级,预示着投资风险最小化,借贷成本降低,使印尼有望成为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

此间经济分析家认为,此次评级上调对印尼来说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里程碑。印尼的投资环境被评为BBB-,表明该国属于低风险投资,当地金融市场对此期待已久,这将降低印尼的借贷成本,并缩小与金砖四国之间的差距。2011年1至9月印尼吸收的外国直接投资同比增加63.5%,预计将在今年底达到200亿美元。印尼的主权信用评级上调后,外国投资金额预计还会迅速增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