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学规划有序推进新城建设
辽阳跨河发展布新局
记者张允强 苏大鹏

本报讯 记者张允强 苏大鹏报道:时至寒冬,但“东北第一古城”辽宁省辽阳市仍然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今年前3季度,辽阳总体经济形势良好,完成100亿元财政收入的年度目标近在咫尺,而这与辽阳积极打造特大型城市,推进新城新市镇建设密不可分。其中,与辽阳老城一河之隔的河东新城建设的提速,不仅有效缓解了老城扩展进程中的种种难题,更为辽阳拓展出全新的发展空间。

打造特大型城市,一直被辽阳视为破解发展难题的核心手段之一。2008年,辽阳拉开跨河发展、建设河东新城的序幕,按照“规划与招商同步、拆迁与建设同步、基础设施建设与开发项目同步、公建项目与社会投资项目建设同步”的工作思路,高效、稳步、有序地推进新城开发建设。今年11月初,记者在河东新城看到,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广大居民正忙着装修新房。3年来,河东新城已完成投资70多亿元,100多个项目开工建设。基础设施、景观绿化亮化、大型商业和地产等项目建设全面推进,一座现代化的新城正迅速崛起。

为将河东新城建成精品,辽阳市学习新城开发建设的先进经验,提出坚持精细化设计、精细化建设、精细化监管、高标准建设的原则。辽阳市委书记唐志国提出,河东新城每一座建筑、每一个节点都要精心设计,每一项工程都要严格监管,确保没有一个平庸建筑,没有一处败笔。据悉,“十二五”时期辽阳将完成河东新区30平方公里建设,吸纳人口30万。

辽阳设立规划审批业务会制度,由政府授权区域内规划审批,有效增强规划设计的连续性和科学性,提高了工作效率;建立项目调度制度,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体决策,加快了建设进度;专门建立专项调度与现场调研相结合的制度,为企业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

辽阳还积极围绕辽宁省打造沈阳中部城市群交通走廊、城市带、经济带的战略部署,在抓好河东新城项目建设的同时做好二三产业规划培育等工作,做强产业支撑。记者了解到,在新城建设的带动下,辽阳对工业进行全新布局,规划了7大产业集群,充分利用新城建设拓展出的发展空间,发挥龙头企业和现有工业优势,积极推进经济转型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