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夏
中小企业擎起工业经济半边天
记者许凌

本报讯 记者许凌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经信委获悉:目前,宁夏有中小工业企业约5000户,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达980户。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中小工业企业的数量、实现工业增加值、利润总额等占比分别为98%、61%和54%,中小企业擎起了宁夏工业的半边天。

宁夏回族自治区经信委主任王永耀介绍说,宁夏中小企业比较集中的机电行业,已发展成为国内大型炼钢企业、风力发电企业的重要配套部分。灵武和同心的羊绒加工、永宁的生物发酵、吴忠的乳制品、中卫的枸杞深加工、石嘴山的高载能产品、西吉的马铃薯加工、惠农的脱水蔬菜、平罗和泾源的清真肉制品等,已基本上由中小企业主导。

统计数据显示,全区中小企业实现利税占全部工业实现利税总额的40%以上,成为自治区和市县重要的财税来源。中小企业还是解决就业的主渠道和技术创新的生力军。宁夏有200多万人在中小企业实现就业;在自治区重点技术创新和新产品试产项目中,中小企业承担的项目比重达9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