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回顾

2010年8月,国务院下发《关于进一步促进蔬菜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的通知》;11月,国务院下发《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提出16条具体举措;银监会发布《关于加大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信贷资金支持力度的紧急通知》,强调银行要对供给缺口较大的农产品品种予以重点支持,以提高这些产品的生产、加工能力,加大市场供应量;交通运输部等3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紧急通知》,将绿色通道扩大到所有收费公路。

2011年:

3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

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5部门下发《关于建立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的通知》,从制度上保障困难群众生活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

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切实保障电煤供应稳定电煤价格的紧急通知》,再次重申2011年重点合同电煤价格维持2010年水平不变,不得以任何形式变相涨价。

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完善价格政策 促进蔬菜生产流通的通知》,努力降低蔬菜生产流通成本。

6月,农业部下发《关于做好当前生猪生产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6项措施稳定生猪生产。

1至7月,中国人民银行3次提高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6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减少货币供应量,控制物价过快上涨的货币条件。

7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促进生猪生产平稳健康持续发展 防止市场供应和价格大幅波动的通知》,要求减缓生猪市场的周期性波动,促进生猪生产平稳健康持续发展。

9月,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下发了《关于做好北方大城市冬春蔬菜储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落实越冬蔬菜储备,落实储备资金。

1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对电煤实施临时价格干预和加强电煤价格调控的公告》,确保煤、电价格稳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