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继卫星成功应用于着陆场直升机搜救工作
曹红艳、通讯员尹学宏

本报北京11月17日讯 记者曹红艳、通讯员尹学宏报道:在神舟八号飞船返回过程中,中继卫星系统作为天基测控通信平台,在主着陆场通信直升机与北京之间成功建立空中链路,实时回传直升机图像话音。中继卫星系统为飞船返回和指挥信息传输建立起了更加连续可靠通信保障,保证了神舟八号搜救工作顺利进行。

17日19时,根据任务指挥部统一调度,“天链一号01星”将中继天线转向主着陆场方向,开始实时回传直升机图像、话音。在随后的搜救过程中,中继卫星充分发挥了测控时间长、链路稳定的优势,不间断提供通信服务,将图像实时传输回北京,实现了北京与直升机间通话顺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