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会展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多产品技术首发亮相
工博会成企业重要展示平台
记者李治国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日前2011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落幕,吸引了25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巨头与本土企业共约1900家“同台竞技”。前者借机展示雄厚的实力和对中国市场的浓厚兴趣,后者则视工博会为通往国际市场的“桥梁”。

在工博会的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上,参展商近500家,占总参展商数量约四分之一,其中海外展商比例高达33%。敏锐的国内机床业的厂商们纷纷瞄准时机,不约而同地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事”。比如,中国重型机床龙头企业齐齐哈尔二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展示了TH6920A型落地铣镗加工中心。这是国内第一台自行研制的数控落地铣镗加工中心。

航空航天技术展是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一个备受关注的特色展。中国商飞、中航商用等国内知名公司首次公开展示了自主研发的大型飞机或发动机模型。这不仅让观众看到了我国航空航天业自主研发能力的不断增强,同时也肯定了工博会作为国内最大工业展览交流平台的作用。

今年首次亮相工博会的新能源汽车展,集中展出了代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最高水平的产品。上汽集团集中推出了包括荣威新750 Hybrid混合动力轿车、荣威E50纯电动轿车、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等五款新能源车型。

工博会还吸引到了众多海外展商带着各自的最新展品漂洋过海来到中国。日本山崎马扎克株式会社在本届工博会上亮相的展品,OPTIPLEX-3015超高速2D激光切割机是其在全世界范围内的首次公开发布;德国孚尔默在现场举行最新产品QXD200盘电极电火花磨蚀机的亚洲首发;在中国首发的百超BySprint Fiber3015将使4毫米以下金属薄板切割获得前所未有的高效率和高精度;首次参展的意大利博利马则带来了最新LT120自动激光管材切割系统。来自日本的株式会社AMADA发布了新一代光纤激光发振器,全轴磁悬浮驱动的飞行光路式光纤激光加工机也同时进行了亚洲首发。

众多外国厂商将工博会选定为发布最新产品的平台,表明他们对工博会的办会质量和影响力的高度信任。而海外展商们注入的先进科技也必将使工博会成为国内机床业领域最完整、最先进、最快捷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选购平台之一。

“作为世界的工厂,经济持续发展的中国是牵引世界经济的‘火车头’。”AMADA董事总经理冈本满夫说,AMADA将灵活运用自身的技术能力,通过工博会这个平台,以“金属加工机械综合厂商”的身份为世界以及中国的客户作贡献。

“当前,中国推进发展方式转变的努力正为全球相关产业提供着巨大商机。”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高级副总裁沃尔夫冈·裴喜表示,“伴随着工博会的成长,作为协办方的汉诺威展览公司也在不断壮大,今后我们希望为各大设备制造商提供开拓中国市场的平台,更希望旗下各大展会为多个行业‘开辟新的起点和机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