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整体仓位略升 债券基金扎堆发行
本报记者 贾 伟
两市ETF连续第9周实现净申购。伴随前期市场一路下跌,机构资金一直在低位持续大幅增持ETF基金,自今年8月29日截至上周,两市ETF净申购总量148.59亿份。

11月8日,上证基金指数报收4093.405点,跌幅为0.202%;深证基金指数报收5077.044点,跌幅为0.561%。

上周基金整体仓位虽然略有上升,但整体态度较为分化。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中小基金公司加仓积极,其中金鹰、东方、浦银等3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呈全线加仓态势。除上述3家中小基金公司积极加仓之外,华商、华富、华宝兴业、华泰、光大、国联安、国海等上周也以加仓为主,加仓基金数量远远多于减仓。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以博时、易方达、大成等为代表的大型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仓位有所下降。而交银施罗德、大摩华鑫、兴业全球等基金公司为代表的谨慎派的策略也未见明显调整,旗下多数基金仓位水平仍然保持在相对较低的位置。

与此同时,在经历前一周试探性收缓入市脚步后,上周两市ETF整体再现20.21亿份的大额净申购。数据显示,这是自9月初以来两市ETF连续第9周实现净申购,整体净申购额度达到148.59亿份。

从基金仓位操作来看,在股指持续反弹的带动下,判断后市环境转好的基金阵营逐步加大,部分基金跟进加仓;但对后市判断的担心也仍然存在,部分基金采取了减仓操作。而从具体基金来看,主动增持占到多数,但分化仍然较为明显。从仓位操作上判断,在前期市场反弹一定幅度后,基金对后市是否继续上涨观点存在分歧。

此外,随着近期债券市场的回暖,多只债券基金接连快速发行,提升了新基金发行市场的热度。

数据显示,自10月24日至本周一,就有大成可转债增强债券基金、长盛同禧信用增利债券基金、申万菱信可转换债基金、鹏华丰泽分级债券基金、天弘丰利分级债券基金、易方达双债增强债券基金和浦银安盛增利分级债券基金等7只债基接连进入发行期。其中,鹏华和浦银安盛的两只债券基金刚拿到批文不久便入市募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