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促进高层次交流与合作
六安举办中国国际羽绒节
记者白海星

本报合肥11月8日电 记者白海星报道:第二届中国国际羽绒节今天在安徽省六安市拉开帷幕。本届羽绒节由中国食品土畜产进出口商会、安徽省商务厅、六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参会的嘉宾、代表达800多人。

我国是世界羽毛羽绒原料的最大供应国,年产可用毛绒约20万吨,占世界总产量的70%左右。我国也是世界最大的羽毛羽绒及其制品出口大国,年出口金额达19亿美元,占世界同类贸易量的50%以上。

安徽六安是国际知名的高档羽绒皖西白鹅绒的原产地,是全国重要的羽绒集散地。皖西白鹅的提纯复壮、杂交选育、人工孵化及羽毛制品的开发等已取得10多项国家科研成果。六安现有各类羽毛绒及其制品、工艺品加工企业110家,年加工产值近30亿元。该市拥有24个羽毛绒交易市场,175个羽毛绒收购站,吸引了20多个省市的羽毛绒商家汇聚于此。全市的鹅肥肝产量已占国内市场的三分之一,训练羽毛球占全国40%的销售市场份额,羽绒服、羽绒被等各种羽绒和羽毛制品花样繁多,远销美国、日本、德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

羽绒节的宗旨是宣传中国羽绒产业,加强品牌建设,促进羽绒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以国际羽绒论坛、参观考察、展示宣传、经贸洽谈等为主要内容,着力打造层次高、影响大、内容丰富的行业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中国与国际羽绒界的交流与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