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卫星导航产业投资规模达500亿元
记者徐红

本报北京11月8日讯 记者徐红报道:我国卫星导航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今天召开的中国全球定位系统技术应用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北斗产业化与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专家论坛上透露出的信息表明,新兴的卫星导航产业发展10年来,我国涉足卫星导航应用与服务产业的厂商与机构数量已超过6800家,专业从事这一产业的单位约有2500家,从业人数超过20万人,总投资规模500亿元左右,其中投资规模超过5000万元的企业约有150家。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徐德明在会上介绍说,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是一个极具发展前景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继互联网、蜂窝移动通信之后的全球第三大信息经济新增长点,而基于位置的服务也异军突起,发展势头强劲。目前,卫星导航定位已经成为智能手机等终端设备的基本功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