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爱无声 有法有情
——网友热议詹红荔事迹
中国经济网记者 毛雅谊

本报讯 连日来,各主流媒体纷纷报道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詹红荔9年来始终忠诚履职、公正廉明、关爱失足少年、心系社会稳定的先进感人事迹。詹红荔的事迹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情关注和高度称赞。网友们纷纷表示,詹红荔这种大爱无声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同为法律工作者的网友“张明健”这样评价詹红荔:“詹红荔始终牢记家庭安则社会安、少年强则国家强的信念,用浓浓的大爱,温暖一个又一个破碎的家庭;用铮铮的铁骨柔肠,默默守护着国家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我们要学习詹红荔胸怀大局、公正司法的坚定追求;学习她心系群众、司法为民的职业精神;学习她法中有爱、法中有情的优秀品格;学习她认真办案、干净做人的道德情操。”

网友“好好说话”感慨地说,詹红荔用她全心的爱向我们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身上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为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和楷模。当下的社会环境下,什么样的干部才算一名好干部?像詹红荔一样,不论分内分外,义无反顾,责无旁贷;不论事大事小,有法有情。

网友“胡杰一”在其博客中作诗称赞:如何审判少年犯,红荔法官是典范。调教感化皆堪重,修复新生新理念。一份情感一份爱,庭前庭后多善言。始终奉行人为本,不愧法界优秀官。

一位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网友“宋振民”则认为,对年轻人来说,更需要有詹红荔这种“乐在其中”的工作精神。他说,“我要在现在的岗位上踏实工作,多学、多问、多做,从实践中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弥补扩充业务知识。古语云,见贤思齐,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詹红荔为职业航标,力争做好分内分外的每一件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