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1年1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学者共议“如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李予阳 亢舒

本报讯 记者李予阳 亢舒报道:经济日报社日前召开“如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研讨会,邀请有关部门领导、企业界人士、专家学者就此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与会者认为,在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大背景下,中国企业实现了快速发展,一些企业在某些领域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处于领导地位或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然而从总体而言,我国企业在全球化的战略能力、创新能力、跨国经营能力等方面与世界一流企业尚存在一定差距。与会者普遍认为,世界一流企业应该具有全球化的战略目标、强有力的创新能力、有竞争力的产业技术或商业模式,能够在世界范围内引领产业发展与变革。

如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与会者认为,在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过程中,政府应该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工作,以及按照产业发展的方向适时出台政策加以引导等。与会者提出,企业应该着力提升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软实力,努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立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打造世界知名品牌,培养适应国际竞争的一流人才,建立先进的企业文化。

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丁士主持研讨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