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用电气举行“绿色挑战”清洁能源竞赛
记者陈颐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通用电气日前宣布,与投资伙伴将共同投入1亿美元资金,在中国引入一项开放式清洁能源创新竞赛“绿色挑战”,对在这一活动中脱颖而出的清洁能源技术创新进行进一步开发并推动其商业化应用进程。该活动旨在通过征集并资助突破性清洁能源创意来推动中国能源技术和产业的发展。

通用电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表示,能源问题的严重性意味着我们必须采用一种全新的创新模式来寻求突破性解决方案,这种模式要求各方开展合作,共同提高创新能力并真正以本土化的市场需求为导向。2010年首次在美国举行的“绿色挑战”活动已经对通用电气自身的创新流程产生了巨大影响并大大推动了我们的投资活动。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通过“绿色挑战”签订了22项投资和商业协定,并为10家创业公司提供了种子资金。

据悉,“绿色挑战”第一阶段将以燃气能源技术创新为主题。在中国进行的“绿色挑战”第一阶段将以征集包括天然气、生物质气、煤层气、页岩气、具备循环利用价值的工业废气等燃气能源技术创新为主题。这一阶段的活动将持续到明年4月结束。即日起,参赛者可通过网络提交自己的燃气能源创新技术,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11年12月31日。获胜者将获得现金奖励、在通用电气研发机构工作的机会乃至来自通用电气与合作伙伴的股权投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