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延东在考察北京师大附属中学时强调
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培育更多创新人才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31日考察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时强调,要以纪念杰出校友钱学森诞辰100周年为契机,认真落实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弘扬优良办学传统,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努力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育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创新人才。

刘延东指出,中学阶段是国民教育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北京师大附中建校110年来,坚持遵循青少年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积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良好的校风学风和鲜明的办学特色,积淀了深厚的学校文化,培养出以钱学森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毕业生,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刘延东希望北京师大附中的同学们大力学习和弘扬钱学森忠诚于祖国和人民的伟大爱国精神、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尊重规律的科学精神和勤奋刻苦的务实精神,全面发展,增长本领,成为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她强调,学校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融入教育教学过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和人生观。要坚持特色发展,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改革和学校文化建设等方面大胆探索,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发挥百年名校的示范辐射作用,在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创造经验,带动更多学校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她强调,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希望老师们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积极探索和实践教育规律,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做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国家有关部门和北京市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