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汽车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马进行电动车测试
记者童娜

本报讯 记者童娜报道:10月28日,宝马中国在北京向媒体发布了近年来在新能源车研发与市场化方面的最新成果,同时透露,搭载宝马自身研发核心动力总成的Active E将于2012年开始实路测试。

在分享会上,宝马MINI E实路测试项目经理重点介绍了50辆MINI E在国内两大城市——北京和深圳进行实际道路测试的全过程,包括测试目的、用户招募以及部分测试结果等内容。据介绍,在中国测试过程中,MINI E平均每日行驶46公里,每周充电2至3次,一次从零到满电的充电时间为4小时。同时,它在能耗方面要远远优于普通内燃机轿车。

MINI E作为宝马电动车领域一款全球测试车型,美国有450辆、英国有40辆、德国有65辆参与了实路试验,目的就是积累行驶数据,将获得的经验应用到宝马未来电动车发展路线中去。

在国内实际道路测试方面,MINI E受到了极大的关注。网上有超过6500名申请者。当然,在测试过程中,宝马方面也遇到了如充电装置安装、与车主住所物业间手续复杂、过程漫长等问题,但最终还是完成了全部测试,并得到了珍贵的数据。

在分享会上,宝马还向媒体介绍了其在新能源方面的愿景。据介绍,将于2012年开始路试的Active E搭载了宝马自行研发的包括电池、电机与电控等核心动力组件,这将是2014年宝马i系列新能源车上市前的最后一次实路测试,宝马正在为其新能源汽车战略做着充分的准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