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0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2年度全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强调
不断扩大党报党刊覆盖面影响力 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
把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和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 中央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张伟

本报北京10月14日讯 记者张伟报道:2012年度全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今天在京举行。会议提出,要从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党的舆论阵地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大意义,采取有效措施,把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和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人民日报、《求是》杂志作为党中央机关报和机关刊物,在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宣传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报道国内外各领域重要信息,联系、教育和团结广大干部群众,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做好中央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宣传部门要具体组织实施,组织部门要大力支持,邮政部门要密切配合,确保发行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改进创新,整合发行资源,完善营销网络,优化投递线路,提高投递实效,拓展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党报党刊的市场占有率和社会影响力。

会议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宣传部门要会同新闻出版、邮政等部门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纠正报刊征订工作中不正之风的力度,对违犯规定、影响恶劣的案件要坚决查处。

会议强调,提高报刊质量是做好发行工作的基础。党报党刊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贯彻“三贴近”方针,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努力提高新闻报道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不断提高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

经济日报总编辑张小影在会议上表示,作为党中央、国务院指导经济工作的重要舆论阵地,经济日报已成为传播发布党和国家关于经济工作政策信息的重要渠道、了解中国经济发展动向的重要窗口、沟通政府和企业的重要桥梁、助推各地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经济日报明年将进一步突出经济特色,深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中央经济工作部署,满腔热情地为各条战线、各地经济发展服务,不断提升经济宣传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加大改进创新步伐,努力朝着“高端权威、国际一流、世界影响”的财经大报目标迈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