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0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鄞州区:
文化惠民“天天乐”
本报记者 郁进东 马洪超

夜幕降临,浙江宁波市鄞州区洞桥镇树桥村的文化公园里热闹起来。村民们相互招呼着,一些村民已经跟着音乐节拍愉快地跳起舞。一旁近200平方米的屋子里正播放电影《建党伟业》,感人的历史画面、清晰的影像、一流的音质,让不少村民沉浸在电影中。

树桥村党支部书记张义龙告诉记者,村里这套电影音响和放映设备的准确叫法是多功能数字影院系统。“有了这个影院系统,村民们就可以学跳舞、唱卡拉OK、看电影,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张义龙说。

树桥村是浙江省省级文明村。1200余人的村庄不仅建有占地8000余平方米的休闲公园,还建有农家书屋、免费网吧、篮球场等文化体育设施。如今,多功能数字影院系统使树桥村的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天天看上电影,唱上卡拉OK,很受村民欢迎。

树桥村丰富多彩的村民文化活动只是宁波市鄞州区“天天”文化惠民工程的一个缩影。

近几年,鄞州区委、区政府以建立城乡一体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目标,坚持“送文化、创文化、种文化”,让广大群众在“富口袋”的同时“富脑袋”,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大餐。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寿永年说,鄞州文化惠民品牌要“创得出、叫得响”,农村群众文化要“村村有、天天演”。

鄞州区的“天天”文化惠民工程,是从2009年3月开始启动的,目标是“政府买单、公开采购、公司运作、全民享受”。后来,又发展为“天天演”、“天天看”、“天天乐”等“天天”系列。截至今年8月底,仅“天天演”一项,就演出1902场次,观众达209万人次,其中近1800场次是在乡镇和村里演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