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9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保惠民又便民
本报记者 黄 平 实习生 陈逸宁

张传传是杭州师范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去年,由于左侧血气胸,他住进了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住院治疗11天,共花费2.54万元。“原来这些费用都要我自己承担,但因为开学时报名参加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这次住院能报销2万元。”他说。

张传传是浙江省杭州市全民医保制度的受益者。随着大学生加入医保,杭州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真正实现了全覆盖。如今在杭州,幼儿和中小学生有少儿医保,大学生有城镇居民医保,城里人有城镇职工医保和城镇居民医保,农民有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加上覆盖全省城乡的医疗救助体系,一个“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的全民医保蓝图已基本绘就。

浙江省医保中心主任胡长恩向记者介绍,早在2008年,杭州市就按照“城乡统筹、全民覆盖、一视同仁、分类享受”的思路,基本建立了以职工医保、城居医保、新农合以及医疗救助在内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从今年1月起,杭州市又将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统一整合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形成了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和医疗救助的“2+1”管理模式,实现了医保制度全覆盖。截至2010年底,杭州全市各类险种参保人数已达753.56万人。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