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1年9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胡锦涛会见几内亚总统
记者刘东凯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刘东凯) 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几内亚总统孔戴,双方就巩固和发展中几友好合作关系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胡锦涛说,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中几关系长足发展。双方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中几友好合作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

胡锦涛表示,中方愿同几方共同努力,把两国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政治上,两国高层领导人、政府部门、立法机构要加强交往,推动合作。经济上,双方要共同落实好达成的共识和成果,深挖合作潜力,拓宽合作领域。人文上,双方要为两国人民扩大友好交往创造更多有利条件,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双方要加强团结协作,推动国际社会更多关注和支持非洲,共同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孔戴说,几中友好历史悠久,两国人民有着深厚情谊。几内亚钦佩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致力于发展几中友好合作。几方高兴地看到,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几方愿同中方一道,进一步加强政治交往和各领域合作,加深人民之间友谊,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高虎城等参加了会见。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