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身残志坚 奉献原山
——记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
记者隋笑飞

据新华社济南9月7日电 (记者隋笑飞) 1996年底,他出任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场长。那时,林场已经3个月开不出工资。顶着压力,他对下属6家亏损企业坚决关停并转,并对企业使用的车辆、办公地点等公开拍卖,减少了开支。又多方筹资建起了市场前景十分看好的纸箱厂、工具厂、酒厂、苗圃等,600多名职工不但按时发放工资,还有了奖金,全场职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他就是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山东省淄博市林业局调研员、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他也是一级甲等残疾人。

原山林场有4万亩山林,发展旅游得天独厚。孙建博首先把目光瞄准了旅游。他亲自北上南下,请来旅游设计专家进行规划、设计、开发。仅用半年多的时间,就建成了有100多种娱乐设施的山东省首家森林乐园。

那段时间,孙建博一有空闲,就上网了解信息,及时掌握行业动态,力求旅游开发既符合自身实际,又引领最新潮流。滑草场、民俗风情园、石海栈桥、齐鲁古战场遗址、石刻大观园……如今,每年到原山林场的游客达80多万人。

经过这些年的艰苦奋斗,原山林场已经发展成为集林业、副业、旅游业、房地产开发等多产业并举的企业集团,拥有固定资产4.6亿元,年收入过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