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引起热烈反响
群众自发推介热议平凡英雄蔚然成风
记者陈郁

本报北京9月7日讯 记者陈郁报道: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坚持群众评、评群众,群众学、学群众,推出道德榜样,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各地把评选表彰与推动道德建设实践紧密结合,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道德建设的热情。在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进行的同时,群众还自发寻找身边的道德榜样、推举道德“明星”。

据了解,继网民推举出杭州徒手接救坠楼女童的“最美妈妈”吴菊萍之后,又有大量普通群众通过网上发帖、博客、微博、播客、QQ群以及联名写信等方式,发现和推介日常生活中的“草根”善举,热议平凡人身上的温情大爱。日前,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收集整理了近期10个由群众自发推介的“平民英雄”事例,进行了集中宣传推介,以进一步弘扬他们的高尚精神,形成更加强大的向善力量。

有网友留言说,近段时间不断被平凡人身上的“最美”善举感动着。在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的网络平台上,也经常有网友留言:“他们让我们明辨善恶美丑,让道德之风走向千家万户。树立道德新风尚,社会需要这些人!”武汉市教育电视台纪录片部主任董晴说:“这些模范人物是我们身边最平凡的普通人,而他们的不平凡之处,正是任何时候都不会变得冷漠与麻木的高尚道德情操。他们的人格光芒将成为这个社会的道德航向标,指引我们的道德方向,引领全社会和谐发展的步伐。”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