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经济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理安排 有序控制
江苏电力公司积极保障供电
本报记者 薛海燕 通讯员 张 健

7月以来,随着高温高负荷天气的逐渐到来,江苏电力供需有所趋紧。对此,江苏省电力公司通过科学实施有序用电需求侧管理,启动有序用电预案计6次,涉及客户30719户,最大削减负荷719万千瓦,全力确保了全省电网总体运行稳定,电力供应平稳有序,将缺电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早在入夏前,江苏省电力公司就在省经信委的指导下,根据国家发改委制定发布的《有序用电管理办法》,在全省安排了涉及企业用户10万户、1500万千瓦应急容量的有序用电方案。

在有序用电工作方案中,江苏省电力公司细分了行业分类,对高载能企业、高污染企业实行“先启后放”原则;对地区用电负荷大、响应速度快的用户,建立关键客户群。发生突发事件时,首先由关键客户配合作出响应,迅速控制负荷,待其他限电客户的负荷控制达到要求时,再开放全部或部分关键客户负荷。

电力负荷管理装置也已经成为有序用电的“利器”。目前,江苏电网用电负荷管理系统已经覆盖了全省17万家企业,最大可控负荷3000多万千瓦。负荷管理终端装置设定好保安定值以满足企业消防、办公及保温负荷等基本用电需求,并可中文显示有关有序用电通知,当企业在执行有序用电指令时,用电一旦超出保安定值,负控装置将持续声音报警10分钟以提醒企业,随后将按企业有序用电方案设定的次序“先辅助用电负荷,后生产负荷”分轮次跳开企业有关分路开关,直至企业用电负荷满足要求为止。为了确保错峰指令的执行效果,7月份,江苏省电力公司累计派出督查人员1.85万人次到客户现场帮助、指导和督促客户做好企业内部用电控制工作。

通过统计,江苏省电力公司还总结出江苏电力负荷曲线三个阶段性的高峰:早高峰9时30分左右、腰峰2时30分左右、晚高峰21时30分左右。基于准确的负荷预测、有效的工作方案以及严格的负荷控制,省电力公司对有序用电实现了“精准控制、快下快上”,在负荷高峰时段进行错峰避峰,在负荷低谷时段迅速释放负荷。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