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经济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电需求骤增 负荷屡创新高
浙江电力公司迎战用电高峰
本报记者 黄 平 通讯员 徐俊钐

今年以来,浙江用电需求增长迅猛,新增发电能力则相对不足,供用电形势持续呈现紧张态势,自1月4日始全省就多次启动有序用电方案。据悉,除春节前后和梅雨汛期外,今年上半年浙江用电高峰段基本上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缺口,电力供需缺口最大时达386万千瓦。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省累计有156.78万户次企业参与有序用电,让电于民。

浙江省电力公司表示,今年浙江缺电事实已无可避免,作为电网企业,在全力组织电力供应的同时,还将严格落实政府制定的有序用电方案,并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全面提升供电服务品质。

一方面浙江省电力公司加大电网建设和技改力度,提高电网输送能力,另一方面,他们积极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合理安排机组检修计划,充分发挥省内发电机组潜力。

“我省统调水电、燃煤机组均已在6月底前完成了检修,目前正全力运行迎战用电高峰。”浙江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副主任戴彦介绍,今年各发电集团纷纷缩短了机组检修时间,让机组能提前并网出力。

浙江省电力公司表示,今后较长一段时期内,该省电力供需紧张形势将是常态,因此,立足调整产业结构、建立有序用电长效机制来缓解电力紧张局面也将是常态化工作。

据了解,浙江有序用电工作有着近10年的历史,各地从地方政府到电网企业,再到企业用户,都通过不断探索和创新,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关部门通过行政手段和经济杠杆,督促和引导用户执行有序用电错避峰方案,形成了充满浙江智慧的有序用电精益化管理体系。

据统计,浙江今年上半年的平均用电负荷率达到85.07%,同比上升1.67%,相当于移峰电量达20亿千瓦时左右,这也意味着该省低谷用电水平明显提高,用电负荷峰谷差进一步减少,削峰填谷、有序用电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