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良玉在亚太经合组织林业部长级会议闭幕式上强调
加强交流合作 共享发展经验 建设现代林业
记者刘东凯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记者刘东凯) 为期两天的首届亚太经合组织林业部长级会议7日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闭幕式并代表中国政府致辞。他指出,大力发展林业、积极推动森林可持续经营、促进绿色增长,是亚太区域维护生态安全、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行动。中国政府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大力发展现代林业,构建稳固的林业生态体系、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和繁荣的林业生态文化体系,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回良玉指出,森林是人类文明的摇篮,是支撑人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自然资源。随着对森林认识的不断深化和科学技术水平的快速发展,森林所具有的多种功能和巨大潜力必将得到更加充分的展现。要积极引导全社会充分认识“善待森林就是善待人类,关心林业就是关心未来”这一深刻道理,牢固树立“发展林业就是延续人类文明,保护森林就是保障子孙后代福祉”这一战略共识。中国政府将完善林业政策法规体系,增加对林业建设的资金投入,完善财政补贴、信贷、税收等扶持政策。加强林业部门能力建设,强化林业行政管理体系,加快林业人才资源开发和人才队伍建设。继续坚持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林业绿色产业,提升林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水平。

回良玉强调,加强区域合作、实现绿色增长,需要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中国政府将本着互相尊重、平等合作、多方共赢的原则,继续积极参与国际林业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大对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的支持,促进各成员间的经验交流和信息共享,为推动亚太区域林业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林业部长级会议围绕“加强区域合作,促进绿色增长,实现亚太林业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全面分析了亚太区域林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广泛交流了各成员的林业发展经验,深入探讨了森林在绿色增长和应对气候变化中的重要作用。会议通过的《北京林业宣言》,将提交给今年召开的第十九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闭幕式由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主持,闭幕式上还举行了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揭牌仪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