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港澳台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海关打造ECFA通关品牌
记者艾芳、通讯员吕同周

本报讯 记者艾芳、通讯员吕同周报道:天津海关下辖的新港海关,结合天津口岸进出台湾货物的特点,全力打造ECFA货物通关服务品牌,使天津与台湾之间的货物贸易桥梁通行更加顺畅。

据了解,为进一步便利津台贸易往来,新港海关通关现场设立“ECFA货物专用报关窗口”,专人审核,开辟专用放行通道,有效提高通关效率。同时,对来自台湾等地的鲜活易腐的农渔产品落实“提前报关”制度,努力缩短通关时间。建立应急机制,在非工作时间、节假日及发生紧急情况时对ECFA货物实行“预约报关”工作,尽量减少企业的物流成本。新港海关的努力工作使天津口岸ECFA协议货物贸易和对台整体贸易不断增长。据统计,2011年上半年天津口岸对台进出口贸易总额16.66亿美元,同比增长9.4%,其中ECFA协议货物进出口总额达2.65亿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