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企业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十五亿元定向增发案获批
德豪润达打造LED产业核心竞争力
本报记者 亢 舒 实习生 邓 盼

国内LED企业德豪润达日前发布公告称,35亿元定向增发案已获得证监会审批。这是其去年11月完成增发募资15亿元后,在LED产业上的第二次大规模扩张产能。

针对国内LED产业投资是否过热的疑问,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冬雷表示,LED产业是资金密集型产业,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才能实现规模化生产。近年来,我国不少企业看中了行业巨大的市场前景和较高的毛利率,纷纷进军LED显示屏市场。但据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半导体照明(LED)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LED产业产值约为1200亿元,其中75%产值属下游应用、20.8%为LED封装,仅有5%不到是由LED芯片贡献。一些行业分析人士也认为,目前的过热是结构性过热,而非整个行业的过热,针对上游LED芯片的投入还比较缺乏。

“LED行业企业必须要掌握核心技术,拥有核心专利,打造完整的产业链条才能形成竞争优势。”王冬雷说。据介绍,35亿元的定向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投向芜湖LED外延片生产线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德豪润达以小家电起家,2009年通过并购正式进入LED行业,随后进行了密集的资本与智力投入。王冬雷说,从上游的外延片和芯片制造,到中游的封装,再到下游的应用,技术特征和资本特征差异很大,上游外延片具有典型的高技术、高资本特点,上游芯片也具有技术含量高、资本相对密集的特点,中游封装在技术含量和资本投入上要低一些,应用产品的技术含量和资本投入最低。对于德豪润达而言,致力于用技术打造核心竞争力,形成一个以芯片为主导的开放合作型的LED全产业价值链。

通过自主研发和国际合作,德豪润达拥有多项芯片的核心技术,为公司芯片产品带来了技术优势,增强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公司拥有专利授权336件,通过与韩国EpiValley的合作,获得该公司314项外延和芯片技术的授权。德豪润达还设立中央研究院,高薪聘请国内外专家组成技术研发团队。

短短几年时间,德豪润达已成为全球LED领域的领军企业,通过行业整合,建立起了以芯片为主的涵盖外延片、芯片、封装、照明应用产品和服务的开放型全价值链的协作平台。目前,该公司拥有了6大生产基地。

“到今年年底,德豪润达的芜湖产业基地将初步形成完整的LED产业链。”王东雷表示,此次募集的资金投入芜湖LED外延片生产线项目后,将形成年产180万片4英寸LED外延片的产能。预计项目建成达产后,将新增年均营业收入79.56亿元,年税后利润15.87亿元。

王东雷认为,LED产业投资周期较长,而且前期投入大,技术要求较高,具有风险性。但随着国家对LED绿色节能照明产品的支持,LED产业潜力将日益凸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