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第十五届投洽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电业局确保投洽会安全用电
“您用电,我用心”
本报记者 殷陆君 通讯员 徐福兴

9月5日,一台大型应急发电车正式进入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标志着第十五届投洽会的电力保障工作准备就绪。据了解,为了确保投洽会期间厦门电力供应,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以贴心服务做足做细各项电力保障工作。

5日上午,记者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的配电室里看到,厦门电业局专业技术人员正在有序工作着,有的对设备详细检查,有的与会展中心的相关人员确认投洽会期间具体重要时段、用户低压方面的预案和应急处理措施等用电事项。

“作为投洽会最重要的场所——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从厦门主干电网到会展中心内部,我们对整条电力供应链作了充分的事故预想,除了临时接上应急发电车,还配备了三条线路市电供电。”厦门电业局技术人员庄华说,全市所有抢修车配备电力GPS,随时待命,全力确保厦门电力供应安全。

在配电室,现场电力保障人员陈晓辉正在填写一张厦门电业局客户服务卡,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每次巡视结果。据悉,投洽会的每一个重要场所都有这样的客户服务卡。与主场馆一样,本届投洽会所涉及的60多个重要场所均按照“一个场馆一套保电预案”的原则落实电力供应保障措施。

记者来到厦门人民会堂地下配电室,厦门电业局技术人员黄绍炜正拿着一台像遥控器一样的东西,对着电力设备进行检测。黄绍炜介绍说,它主要是运用超声波原理,检查人员只要将它对准设备,根据超声波返回来所显示的数值,就可以准确地判断出设备的情况。如果有故障,通过仪器显示的数字马上作出判断,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理。

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投洽会的电力保障工作,公司领导多次深入保电第一线检查落实保电工作。厦门电业局从7月份就启动了投洽会保电工作,成立了由“领导小组”、“一个指挥中心”、“五个工作小组”、“十一个保障分队”组成的保供电组织机构,涵盖近1000名保电人员,其中抢修值班人员人数是平时的3倍。利用负荷测试仪、红外测温仪等先进设备对厦门电网60多个变电站以及重要配电室、输电线路设备开展夜巡,及时消除故障隐患23条,增派发电车、不间断电源车、大型UPS电源车等进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