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7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
中国正改造废旧航母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白瑞雪 李宣良)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27日在北京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目前正在利用一艘废旧航空母舰平台进行改造,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

耿雁生说,中国有关部门正在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认真研究航空母舰的发展问题。目前改造的这艘航母出海试验的具体时间,要根据整个改造工程进度来确定。同时,主要依靠我们自己力量培训舰载机飞行员的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耿雁生强调说,航母作为一种武器平台,既可以用于进攻也可以用于防御,还能够用于维护世界和平、实施灾难救援等。中国研究航母发展问题,是为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与世界和平的能力。中国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不会因为发展航母而改变,近海防御的海军战略也没有发生转变。

耿雁生说,航母的建造和使用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研究建造航母充分体现了我国国防科技水平,无疑将对我军的现代化建设起到重要的牵引和带动作用。

耿雁生指出,披露航母相关信息的时机与当前南海局势无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