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报网连线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1年7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纯电动公交车 倡导绿色出行
图为一辆纯电动公交车驶出北京北土城公交电动车充电站。 本报记者 赵 晶摄

热议焦点

近日,“90路”纯电动公交示范线在北京正式开通运营,这也是长安街上首次上路纯电动公交车。今年年内,北京计划再投放50辆纯电动公交车。电动车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已被纳入北京“十二五”规划。电动公交车的推广应用前景如何?中经网友对此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宽敞舒适运行平稳

中经网友(IP:222.245.191.*):纯电动公交车很舒服,几乎没有噪音,空调也很凉快。

中经网友(IP:175.150.60.*):去体验了纯电动公交车,以前一直晕车的我竟然不晕车了。这种公交车上没有汽油味道,乘坐很平稳,看来以后可以多尝试公交出行了,省钱又环保。

中经网友(IP:220.178.33.*):纯电动公交车车里看着跟普通公交一样,不同的是,座椅能调节,坐着会比较舒服,比那些汽油车柴油车车厢里安静很多。

中经网友(IP:221.1.65.*):我在车站等车时来了辆新开通的公交车,与其它车不同的是车身上标记着一行字——纯电动公交车,出于好奇就上了这辆车。车厢比其它车宽,座椅设计更合理。这种车节能环保,值得推广到整个北京市,这样北京的空气会更好。

低碳环保值得推广

中经网友(IP:208.64.176.*):零排放、无污染、噪音小,如果以后北京的公共交通都换成纯电动的,那将会有效改善北京的空气状况,减少环境污染,首都将会有更多的蓝天。

中经网友(IP:67.208.188.*):纯电动公交车的发展不仅有利于促进节能减排、保障能源安全、推动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也有利于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我国汽车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中经网友(IP:124.193.64.*):新能源汽车行业前景广阔。纯电动公交车的投入使用彰显了国家大力发展电动汽车的决心,将推动我国电动车市场的发展,让电动汽车逐渐走进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中经网友(IP:113.251.249.*):纯电动公交车的发展进一步推广了绿色出行的理念,低碳又环保,这对于首都环境的改善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应该大力普及和推广。

中经网友(IP:221.186.250.*):大城市应该首先推广使用纯电动公交车。

加大电动车充电站点建设

中经网友(IP:211.167.247.*):相信随着纯电动公交车的普及,燃油资源会大大节省。这种公交车充电设施建设也要配套跟进。

中经网友(IP:219.148.86.*):公交车改成电动是好事,既环保又省钱。电动汽车靠电池提供能量,希望完善充电站点建设。

中经网友(IP:122.239.233.*):电动车充电站的建设是推广普及电动车的关键。

中经网友(IP:69.9.66.*):纯电动车还存在续航里程过低、电池成本过高、充电时间太长等问题,影响纯电动车的推广和使用,希望各方能够高度关注,加快技术研发和提升。 (毛雅谊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